队伍管理机制建设 首页/ 队伍建设/ 队伍管理机制建设/

穆棱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联络员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18-08-17

来源:穆棱市检察院

作者:于婷 王宝山

录入:姜北辰

审核:王宝山

【字体:  

 
  8月4日上午,为调动检察联络员工作的积极性,推动检察联络员制度深入开展,穆棱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了检察联络员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检察联络员制度自今年4月份实行以来的工作情况,并积极征求了检察联络员、人民监督员对检察联络员制度的意见、建议。
 
 
  会上,王喜军检察长首先对各位检察联络员、人民监督员一直以来对检察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检察联络员工作自开展以来,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对检察工作开展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截至目前,已有86件提起公诉案件与相对应的社区检察联络员进行了对接,检察联络员反馈信息20余件,接受群众法律咨询60余件次。同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检察联络员工作、如何丰富和完善检察联络员制度及对检察工作和检察联络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检察联络员代表在发言中对检察联络员制度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该制度不仅能够给涉法涉检信访工作带来帮助,也能够通过案件信息反馈、案后效果跟踪,最大限度地将矛盾预防、化解在萌芽状态,起到很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针对下步工作,检察联络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对检察联络员定期培训,明确职责,提高能力;二是利用多种方式开展法律宣传,为基层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三是有针对性地开展以案说法、以案释法,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预防犯罪的发生。
 
 


 
  人民监督员代表也对检察联络员制度给予高度赞扬。他们表示,检察联络员制度是检察机关主动延伸服务触角、引导检力下沉的一次有益尝试,希望检察联络员与检察院能够加强沟通联系,履行好相关职责,找好工作结合点,在具体工作中加强与检察院的协调配合,充当好群众与检察院的沟通桥梁。
王喜军检察长表示,感谢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会后,我们将认真分析研究,不断丰富、完善检察联络员制度,以期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希望检察联络员能够继续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协助检察机关做好群众工作,及时化解矛盾,最大限度地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穆棱经济社会的和谐稳定。
7名检察联络员、4名人民监督员及穆棱市检察院中层以上干部和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联系地址:穆棱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150090
版权所有 黑ICP备05000574号-2